当前位置:

张家界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纲 2018-01-04 09: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8日,张家界市将迎来一轮低温雨雪天气,高寒地区可能有冰冻现象,将给交通出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1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以及气象、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两会期间,区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在集中精力参加两会,且又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际,要切实做到开会、工作“两不误”,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及时部署,科学调度,主动作为,着力抓好保供应、保畅通、保安全、保生产、保救助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充分做好防灾抗灾的准备工作;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维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在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春运、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值守应急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工作措施,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延伸阅读】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3-7日高空南、北支槽先后东移南压,低空水汽充足,地面冷空气连续南下,全国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张家界市将有连续的雨雪天气,气温偏低,高寒地区4日晚到7日有冰冻,低海拔的空旷地带、风口、桥面等4日晚到5日有轻冰冻。

  具体预报:

  3日:小雨转雨夹雪,高山小雪,气温3~5℃;

  4日:中等雨夹雪,高山中雪,气温0~3℃;

  5日:阴转雨夹雪,高山小雪,气温-2~2℃;

  6-7日:雨夹雪,高山小雪,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1~3℃;

  8日:雨夹雪转多云,高山小雪转多云,气温0~6℃;

  9日:多云间晴天,气温-3~7℃。

  气象提示

  1、广大市民请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防寒保暖,防范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及公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交管部门加强疏导,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2、用火用电用气注意安全操作,以防煤气中毒,防范城市火灾。

  3、8日开始天气转好,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清晨防霜冻。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