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霞凝新港、长沙霞凝铁路货场全省率先“利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吴静 编辑:向宏鑫 2018-01-04 09: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霞凝新港、长沙霞凝铁路货场全省率先“利好”

  企业进出口查验费政府买单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吴静)“没有问题,可以通关。”像以往一样,昨日上午,在长沙新港集装箱码头,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霞凝港办事处工作人员一番查验后,对中国外运湖南有限公司报关从新西兰进口的营养粉予以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查验时这笔过去由报关企业负担的吊装、移位、仓储的费用,从此改由长沙市政府买单。

  记者从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获悉,从2018年1月1日起,以地方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承担口岸查验服务费,率先在长沙霞凝新港、长沙霞凝铁路货场两个口岸实施,对于海关、检验检疫查验后正常放行的集装箱(重箱)货物和箱式货柜车运输货物,免除与查验工作直接相关的吊装、移位和仓储费用,此类费用由长沙市政府财政负担。据悉,该举措一年可为企业减负约200万元。

  落实省委、省政府“开放崛起、创新引领”和开放强省等重大开放战略,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促进贸易通关便利化,对于相关货物在海关、检验检疫查验中没有发现问题的,将免除企业向监管场所经营单位支付吊装、移位、仓储等查验配套服务费用,改为由政府承担相关费用。

  据悉,下一步,金霞口岸将继续稳妥推进该项改革,细化铁路、港口企业对接工作,强化“诚信便捷、诚信节约”通关理念,促进口岸进出口企业守法自律,推动地方外经贸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吴静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