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20年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2018-01-04 09: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

  湖南明确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湖南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湖南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到2020年,基本建立与我省全面小康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让所有阶层、群体和各类企业能够以平等的机会、合理的价格享受符合自身需求特点的金融服务。其中,城镇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以及农村贫困人口、创业农民、创业大中专学生、残疾劳动者、小微企业等群体被明确为当前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

  《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优化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布局,基本实现乡镇有机构、村村有服务,乡镇一级基本实现银行物理网点和保险服务全覆盖,推动行政村一级实现更多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信用乡镇(社区)、信用村比例提高至60%以上。逐步提高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覆盖率,力争使农业保险参保农户覆盖率提升至95%以上。

  《方案》明确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2020年6月底之前,各任务牵头单位按照分工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每年进行督导考核;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开展评估验收。任务分工主要包括五大核心内容:构建多层次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创新多元化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普惠金融薄弱领域的服务力度、加强普惠金融教育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发挥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

  根据《方案》,湖南将加快推进普惠金融省级示范区建设,探索开展金融扶贫服务站千村推进行动、特色产业富民金融服务行动、金融知识扫盲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利民金融服务行动、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村村通”行动、基础设施惠民金融服务行动等专项行动,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等专项行动,维护金融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