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用带零钱也不用刷卡 宁乡市民有望扫码乘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向宏鑫 2018-01-04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李广军)没带零钱,坐公交车不方便?记者昨日从宁乡市“智慧宁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宁乡市17路公交车正在测试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经过试运行稳定后,还会在宁乡市区全部公交车推行,届时将实现在宁乡扫码坐公交车。

  近日,有细心的宁乡市民发现,在该市17路公交线路的12台公交车上,多了一个扫二维码支付车费的设备。据宁乡市智慧办介绍,目前以17路公交车为试点,安装了智能公交支付系统,并进入内部测试阶段,优化完善后将对市民开放,并在宁乡其他公交线路上实施。

  据宁乡市智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公交”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智能公交支付系统的部分前端设备已安装上线,后台已搭建,目前正在进行前后端的联调测试。待工作完成,宁乡市民出行,便可通过手机端查询公交车到站信息,选择适当的出行线路,乘坐公交时还可以通过扫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刷公交IC卡等方式支付车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