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工之歌《追梦星城》MV星城首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向宏鑫 2018-01-04 10: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陈薇)日前,由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沈梦辰演唱的公益歌曲——长沙职工之歌《追梦星城》MV在长沙首发,该歌曲MV将镜头对准长沙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产业工人、建筑工人、交警、外卖小哥、快递员、餐厅服务员等一线职工,记录了45个职位100多人的工作瞬间和感人画面,展现他们对平凡岗位的热爱和坚守。

  据《追梦星城》的词作者李小军介绍,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一位残疾人快递哥。他说:“圆通公司的一位快递员,给我收发了很多快递,但他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每次在我家门口交接快递,他的左手总是藏在身后。有一天,我邀请他进屋喝杯茶,才发现他的左手没有手掌……想到他多么的不容易,晚上我含着眼泪写了这首歌的歌词。”

  之后,李小军请青年作曲家陈鹏杰将《追梦星城》谱好曲,并联系到了湖南卫视主持人沈梦辰,想请她来演唱这首公益歌曲。正在横店进行拍摄工作的沈梦辰,被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免费担任了这首公益歌曲的演唱。

  《追梦星城》的歌词用“星城的天边”“湘江的浪花”“橘洲的焰火”等长沙元素将歌曲串起来,让生活在长沙、熟悉长沙的人十分亲切,也让那些对长沙不熟悉的人通过这首歌感受到了长沙的美好。这首歌的歌词质朴无华,贴近当下长沙的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实际,整首歌风格清新自然,节奏感强,正能量足,特别适合正在长沙奋斗打拼的年轻人传唱。

  据悉,《追梦星城》歌曲MV由长沙市总工会、湖南893汽车音乐电台、长沙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出品,并将登陆全国各大音乐平台和各大KTV。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