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议实施垃圾分类托运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李丽 2018-01-04 13: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娟。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在进行,1月2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会上,长沙市政协委员、宁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娟的提案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彭娟的提案之一是“建议垃圾分类托运处置”。通过调研走访及查阅相关部门统计数据,彭娟发现,分类垃圾桶已在长沙城乡广泛使用,但在垃圾分类托运处理过程中问题依然突出。“走在大街上,尽管标有‘可回收’‘不可回收’标志的垃圾桶随处可见,但群众对‘分什么’‘怎么分’‘分类之后怎么处理’没有形成共识。另一方面,居民的意识习惯不强,垃圾分类主要依靠保洁员的二次分拣,这让垃圾分类制度形同虚设。”同时,彭娟认为,垃圾托运处置方式不够科学。

  为有效破解垃圾分类托运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彭娟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培养环保意识;做好归集处理,确保分类正确,“市政环卫部门可根据可回收利用垃圾、不可回收利用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等类别,将垃圾筒分设成不同的醒目的颜色,或在垃圾桶上明确标识各类垃圾的投放标签,方便市民按分类要求投放垃圾”。

  同时,在垃圾托运环节上,彭娟建议,采用分类收集车或在垃圾收集箱中设置隔断,根据可回收利用垃圾和不可回收利用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等类别进行分门别类的存储,并以推广终端设备与技术为抓手,促进前端分类就近就地资源化,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