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7篇政府工作报告展示长沙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李丽 2018-01-04 13: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胡萍)经济总量迈入“万亿俱乐部”,重大片区建设全面推进,成为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1月2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市民报告了过去一年长沙的政府工作。

  作为政府的施政纲领,政府工作报告每一句话都反映了政策动向,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正因如此,每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1月3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与会代表们仍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而在会外,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的《长沙市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80—2017)》也受到业内外关注。

  《长沙市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80—2017)》汇编了湖南省长沙市1980—2017年历届政府工作报告。书中所汇编的报告,有的是年度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部署来年的重点工作;有的是换届报告,既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也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战略部署。每篇报告内容精炼、精准、精细,体现了新思路、新内容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措施。每篇报告文风尽量生动活泼、口语化、接地气、有温度,让老百姓能听得懂、记得住。

  “这37年来,长沙市人民政府通过系列政府工作报告纲领性文件,实现党中央的战略、省委的决策在长沙落地生根,把历届市委的战略决策转化为政府的具体行动。”陈文浩在该书序言中说,该书参编人员从长沙市档案馆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将有《政府工作报告》以来的1980—2017年的报告集结成册,旨在系统展示历届长沙市人民政府的执政理念、施政举措和发展成效,用文字刻录历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波澜壮阔的真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