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入冬以来湖南初雪 低温雨雪冰冻持续到7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8-01-04 14: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李慧芳) “下雪了!终于下雪了,快来看雪……”1月4日,家住常德石门的小陈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发了一条雪景微信朋友圈。湖南迎来了2017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凌晨开始,湘西北一带出现了雨夹雪和纯雪。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湖南的交通带来了不便,1月4日上午,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信息,二广高速常德段因下雪需撒盐,同时对城头山、复兴厂、津市、澧县、临澧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杭瑞高速吉首段,因施救需要,对吉首南收费站至吉信收费站进行双向管制,车辆需走国道绕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将持续到7日,以雨夹雪和冻雨为主,降雪范围及量级小,不具有极端性;主要降雪时段是今天,湘北最大雪量为5-10mm,最大积雪深度为3-5cm。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下降明显,天气湿冷,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另外,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形势下,需注意高寒山区积雪和湘中以北地区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应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