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新年全面开训 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韬 熊曦 编辑:高芹 2018-01-04 17: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湖南省总队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宣誓。摄影 熊曦

武警湖南省总队蒋建宇政委率党委常委走在队伍前列。摄影 熊曦

路途中疏散隐蔽课目训练。摄影 贺存

武警湖南省总队机动支队拉练途中举行救援科目演练。摄影 贺存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韬 熊曦)“我命令: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1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

  武警湖南省总队数千名官兵在10余个野战化分会场受领训令后,高声诵读《军人誓词》,随后按计划展开冬季野营拉练。总队蒋建宇政委在总队训练基地分会场参加开训活动并带头打响了新年实战化训练的“第一枪”。

  武警湖南省总队官兵牢记习主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的训令指示要求,着眼驻地反恐维稳斗争形势需要,在全部队范围内开展实兵实装野营拉练。他们结合湖南地理水文特点,构想多变的情况,穿插了组织徒步行军、武装奔袭、搜索行动、野战生存、设卡堵截、山林地捕歼、反劫持、端黑窝点等课目,全面检验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在实战化背景中锤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作风,推动部队军事训练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适逢寒潮来袭,三湘大地气温骤降。徒步行军过程中,寒风更兼细雨,即使身披雨衣,官兵们的衣襟也很快被浸湿。总队参加拉练部队各级指挥员率先垂范,始终走在前列;干部、骨干和党员模范带头,做好榜样;全体官兵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展示了新时期武警官兵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誓词》。

  野营拉练途中,该部机动支队官兵还集中组织官兵收看习主席发布训令新闻,召开战地班务会,充分学习讨论消化吸收习主席训令精神,会后,全体官兵以昂扬的斗志和无限的热情唱响了《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新时代战歌。

  总队政委蒋建宇说:“统帅令出,三军景从,走在野营拉练路上,官兵们练兵备战的意志空前凝聚,谋战打赢的热情更加高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将以练兵备战、不辱使命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过硬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韬 熊曦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