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查处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案206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雪骅 2018-01-04 20: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湖南省公用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行政指导工作视频会议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何青)今日,湖南省公用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行政指导工作视频会议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湖南省公用企业限制竞争整治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12月底,湖南省共查办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案件206件。

  从2016年以来,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以下简称工商机关)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执法期间,湖南省工商机关以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行业为重点,查处了公用企业滥收费用、强制交易、强制服务、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设置行业壁垒排除限制竞争等违法行为。

  截至2017年12月底,湖南省共查办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案件206件,案值8.54亿元;结案114件,罚没金额1399.81万元。责令相关企业主动退还违规收费接近2.13亿元。初步统计,湖南省直接降低居民消费成本2.41亿元、减轻企业负担3.76亿元;追回流动资金近5亿元,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李金冬表示,湖南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化反垄断执法,以公用企业为重点,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加强对新兴业态的竞争关注。加大竞争政策实施力度,大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工作。要坚持行政指导与监管执法相结合,通过约谈、辅导、提醒、示范、建议等非强制方式,督促和引导企业立行立改、诚信守法经营;对拒不整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