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冰雪奇景:枝头长出“红灯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洪涛 吴勇兵 邓道理 编辑:陈雪骅 2018-01-04 19: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上午,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鲜红的野果穿上了晶莹的“外套”,仿佛一个个灯泡,成为雪中奇景。

晶莹浑圆的冰凌,好像接通电源就会发亮一般。

山间的高山杜鹃,美丽的身影被凝固在了盛放的一刻。

枝头的松果。以上为张洪涛 摄

不只枝头,景区到处有如此奇景:矮树举着浑圆的冰球,好像结满了棉花。

索道轿厢来往,仿佛在仙境中穿行。

银装素裹的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玩雪的游客。以上为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张洪涛 吴勇兵 邓道理)今天,湖南多地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你是不是被美丽的雪景“刷屏”了?

  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更有着难得一见的冰雪奇景: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等景区出现云海、冰挂、雾凇景观,漫山遍野皆是晶莹剔透的雾凇、冰花。

  更为奇特的是,在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下,耐寒的高山杜鹃仍在开放,美丽的身姿在冰雪中凝固;大片矮树托举着圆圆的冰凌,好像举着小拳头,又像是长满了棉花;山中长出的红色野果也穿上了透明的冰“棉衣”,颗颗浑圆晶莹,仿佛冰雪中长出的“红灯笼”,一通电就会亮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洪涛 吴勇兵 邓道理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