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委员杨伯群:给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一个名份 让孩子在家门口爱上运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2018-01-04 21: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长沙站记者 周丹)“学校体育是为了更好地关注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和能力,让健康良好的运动习惯陪伴孩子的一生。”在1月1日开幕的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长沙市政协委员杨伯群提交的《关于加强对中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的提案》,重点呼吁探索更为高效、科学的管理机制和模式,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引入学校,丰富“体育课程”内容,实现学校体育管理新的尝试。

  杨伯群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体育课程研究”。“很多人把体育课程简单等同于体育课,这是不妥的。”杨伯群说,家长关心孩子的健康,却没有关注其终身运动能力。“体育课只是简单的体育锻炼,要把体育作为相伴终身的体育习惯,我们需要一些制度化、常态化的东西来发展。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引入学校,是一种有利补充。”

  “俱乐部运营带来的最大好处是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为学生提高专项技术水平搭建了学习平台。”杨伯群认为,它将实现学校体育场馆和优秀师资力量的合理配置;解决学校严格的财务纪律条件下的收费问题,使学校体育场馆维护、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最低待遇有了保障;还可以聘请有体育特长的优秀学生家长加入到师资队伍。

  杨伯群同样提到,要对俱乐部的经营资质和范围、管理机制和模式、运营过程和能力等方面进行有力监督,确保其工作合法化。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01]164号《关于2001年在全国创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通知》精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进入校园之前,当地体育局和民政局对其运营资质、模式和范围必须进行审核,完成俱乐部的各项注册登记手续。

  杨伯群建议:“体育局须对各校体育俱乐部的专项训练进行监督,如教练员的资质是否符合条件,训练是否科学合理,训练是否落实到位等;民政局须对各校体育俱乐部的收费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如各项收费是否符合要求,收费标准是否通过物价局审核,资金使用是否按计划实施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