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新年第一场雪 看他们如何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易堃玮 覃国良 李晓华 丁云娟 李曾张慧 编辑:王津 2018-01-05 08: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易堃玮 通讯员 覃国良 李晓华 丁云娟 李曾 张慧)俗话说瑞雪兆丰年,1月4日,张家界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广大市民和游客们在赏雪的同时,还有他们在默默的在背后维护秩序工作,看各部门如何应对这场雪?

张家界市城管局。

  为确保行人安全,车畅通,市城管启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于4日上午8:30市城管局组织局属各单位分布在积雪严重的各桥梁、重要路段进行人工铲雪,全力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张家界市交警部门实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强值班备勤,明确重点点、段,重要时间段,确保出现险情后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道路通行安全,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相互通报情况和路况,加强联勤联动,加强巡逻管控,全警上路。

张家界天门山索道于1月2日至17日进行常规年度检修。

  恰逢天门山索道年度检修期间,根据国家索检中心要求,张家界天门山索道于1月2日至17日进行常规年度检修,此期间索道停止运行,天门山景区暂停接待游客。索道将于1月18日恢复运行,景区同日恢复开放。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接到跑道积雪警报后,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各运行单位积极响应,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四级预警。机场场务队对跑道进行摩擦系数测试,结果显示东西跑道摩擦系数均不能满足航班起降标准,机场除防冰领导小组决定开展跑道和机坪除冰。

  4日上午8时,场务队启动两台除冰车,先后两次对跑道开展除冰。截至13:40,机场已完成跑道和机坪除冰工作。14时,机场航务部站调室通报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黄石寨索道公司。

  黄石寨索道未受到冰雪天气影响,正在照常运行。为防止索道冰冻,第二天无法运行,索道将在夜间持续运转,并会派工作人员清理上下站房门口的积雪,还备盐洒在近出站的大门口,预防游客在台阶上滑倒,全力做好旅游相关工作。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请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防范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及公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及用火用电用气注意安全操作,以防煤气中毒,防范城市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易堃玮 覃国良 李晓华 丁云娟 李曾张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9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