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360件 立案330件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唐韵 2018-01-05 09: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1月4日,我们从湘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政协湘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截至2018年1月3日中午12时止,共收到提案360件。

  经湘潭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决定立案330件(其中并案59件),转社情民意信息及其他方式处理3件,不符合立案标准退回2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87件,关于政治建设方面8件,关于文化建设方面46件,关于社会建设方面151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8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83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委会的集体提案47件;提出提案的委员共283人,占委员总数的83.7%。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富裕湘潭、法治湘潭、文化湘潭、幸福湘潭、美丽湘潭”,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精心选题,提出了很多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提案,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特色和新时代特点。提案内容较为集中的方面主要有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园区发展、环境治理攻坚、优化行政效能、深化精美湘潭建设等。

  湘潭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上看,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质量较高,表明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强,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委会的集体提案,凝聚着集体力量,体现了各自特点。

  大会闭幕后,湘潭市政协将会同中共湘潭市委、市人民政府,按照有关程序,组织召开集中交办会议,把已审查立案的提案交付有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对闭会后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并加强与承办单位和提案人的联系,认真做好沟通协调、跟踪督办、民主评议等工作,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