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夹山镇纪委监督助力全民健康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陶 邱晓明 编辑:王津 2018-01-05 1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邓陶 邱晓明)“1月3日,夹山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购买人数46126人,当日新增参合人员64人。”近日,石门县夹山镇纪委对该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采取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的政策,对其中缴纳进度滞后的9个村居进行了严肃批评,传导责任和压力,督促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17年12月18日,镇纪委联合劳保站下发了城乡居民医保系统中的未参合人员花名册,要求各村居对未参合人员进行详细分解,排除参加职工医保、死亡、户口迁出等情况,对实际应缴未缴人员再次开展面对面宣传,心连心交流行动。截止到1月3日,夹山镇共新增缴费参合人员565人。

  镇纪委书记表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目的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使全民健康得到基本保障。工作推进不力说明我们的认识、责任、措施还没有到位,各村居干部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改进工作方式,确保全民参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对工作推进缓慢的,收缴滞后的村居干部镇纪委将开展约谈,严肃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邓陶 邱晓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