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白云镇:“廉洁走廊”构筑廉政“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唐晓晖 编辑:康晓乔 2018-01-05 10: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徐兵 唐晓晖)“贪恋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勤能补拙,俭能养廉”“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1月2日,笔者在湖南石门县白云镇机关办公楼廊边的墙壁上看到这一幅幅醒目的廉政名言警句,犹如一道道“防火墙”和一声声“警示钟”,在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廉洁的自觉性。

  该镇纪委以“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创建活动为契机,创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载体,在机关镇机关院内和各村村部打造“廉洁走廊”,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接受廉政教育。“廉洁走廊”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其内容以廉政准则、廉政警句、治家格言等为主,通过书法加艺术图片表现出来,从而具有较好的观赏性和吸引力,使得一条条空荡荡的走廊变成了一个个生动的廉政课堂,既营造出了大家创廉洁的良好氛围,又产生了润物于无声的廉政教育作用。

  截至目前,白云镇已在镇机关院内和8个村的村部基本完成了“廉洁走廊”的建设,先后安置了各类廉洁教育作品50余幅,在全镇上下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廉政“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唐晓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