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陈纲 2018-01-05 11: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壮晓阳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报告。

赵荣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5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1月4日下午,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刘绍建、袁美南、吴名凤、皮运舰、全有军、许忠亮、肖运谋、张坚持、张绣云、赵群策、姚晓丽、柴蒙、高欢云担任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名凤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305人,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2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级领导有:虢正贵、刘革安、余怀民、罗智斌、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陈红日、吕毅、朱用文、向锦云、吴广生、唐汝元。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壮晓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荣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壮晓阳、赵荣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余怀民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不断完善立法机制,立法工作实现新进展。三是依法行使决定、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展现新作为。四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创新工作方式,代表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得到新提高。

  余怀民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是: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升为民立法能力水平,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加强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加强代表工作,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余怀民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张家界建市3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依法履行职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壮晓阳总结了2017年全市法院的各项工作,并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思路。赵荣在报告中总结了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修正案)。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