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以考促学打造纪检“铁军” 500人次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2018-01-05 11: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在答题过程中,发现自己对一些概念还是模棱两可,没有完全做到学懂、弄通,以后要加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领会精神。”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干部丁振中在考后自我总结说。

  鼎城区纪委开展的“知规守纪、以考促学”活动,实行平时自学、每周一考,截至目前,对全区60多个单位共组考80余次,参考领导班子成员500人次以上。这一组数字的背后是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素质的生动实践。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使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鼎城区纪委把增强业务能力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撰写工作心得体会等多项措施,努力打造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针对纪检干部能力不足问题,鼎城区纪委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同时自办了两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一期区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一期“巡察、派驻”新进干部培训班);编印、下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150题》《“十不准”漫画》《知规守纪手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手册》等资料1200册。通过全员轮训、参与办案、联合办案等方式,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力度,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有明显提升。

  “运用这些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促进鼎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