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8-01-05 14: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县进入寒潮模式,阴雨伴着冷风,人体感觉特别冷,星沙街头的路人均行色匆匆。 盛磊 摄

机场工作人员在给航空器除冰。长沙黄花机场供图

  红网时刻1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张兴莎 盛磊 林畅 通讯员 裴瑞恒 谢思哲 邓倩 沈瑶 寇冠乔)连日来,长沙县阴雨连绵,最低气温降到0℃左右,预计这波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到8日。昨日上午,长沙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召集县政府办、应急办、气象、公安、安监、交通、旅游等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就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安排部署。此外,县交警部门发布易结冰路段,提醒市民加强行车安全;县供电公司全力确保全县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县环卫部门调整作业时间,防止路面结冰;长沙黄花机场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应对 制定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情况。长沙县4日到7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最低气温零下1℃,其中4日晚到5日有雨夹雪并伴有轻冰冻,最低温度零下1℃,最高温度2℃。6日天气为小雨,最低温度0℃,最高温度3℃。7日有雨夹雪转小雪过程,最低温度零下1℃,最高温度1℃。8日天气为多云,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县应急办传达市紧急通知精神,并制定了长沙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简本)。

  会议要求,要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的目标,增强预见性、强化主动性,提前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城乡统筹,保障城区交通道路畅通和水电油气供应,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预警,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要按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和设备的储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机场 全力备战除冰雪

  长沙黄花机场根据今年寒潮的特点,结合往年机场除冰经验,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长沙黄花机场备有32台场道除冰雪车辆、6台航空器除冰车,并储备场道除冰液90余吨、融雪剂10余吨、工业用盐4吨、推雪板、防滑链等,保障人员随时待命应对冰雪天气对长沙机场造成的影响。

  此外,每天22时到次日中午12时,机场工作人员将不间断地为登机桥固定端、活动端楼梯撒盐进行除冰,确保旅客乘机安全。

  交通 发布易结冰路段和桥梁信息

  连日的雨雪天气,让长沙县境内的桥梁、环线或山区道路等临水迎风路段容易冷冻,加上年底交通流量增大,路面湿滑容易导致交通意外。交警提醒,雨雪天气下路况变差,路面秩序相对混乱,驾驶员要谨慎驾驶,通过结冰道路、桥梁时,应特别注意避免车辆打滑,可适当选择绕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要遵守交通信号,避免与车辆抢行。

  全县易结冰道路有:机场大道,人民路快速道,107国道水渡河大桥路段、1588公里至1589公里唐田中学路段,S207线58KM至59KM高桥镇罗岭桥路段、40KM至41KM金井镇观佳桥路段。

  易结冰桥梁有:劳动东路劳动大桥、黄兴大道新港大桥、人民路快速路路段上的东十一路跨线桥、东十路跨线桥、黄兴大道跨线桥、东六路跨线桥,长永高速与黄春路跨线桥,长永高速与S207线跨线桥、开元东路延线桥,双星桥(黄兴大道上)、双子桥(长榔路上)、未嫁桥(土高路上)、春华镇延线桥、x046东山大桥。

  电力 呼吁节约用电 确保供电平稳

  受连续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长沙县地区电力需求一路攀升。记者从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获悉,截至昨日11时16分,该公司实时负荷100.164万千瓦,冬季负荷首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较去年冬季最大负荷增长7.17%。

  目前,长沙县电网总体运行安全平稳。不过,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范围加大,预计长沙县电网负荷还将进一步攀升。对此,长沙县供电公司已积极编制了电网迎峰度冬方案、防冻融冰预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各级生产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

  县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尽量减少在同一时段开启大功率取暖设备,确保人走电断;工业企业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让电于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确保全县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环卫 调整作业时间 防止路面结冰

  低温雨雪天气让城市环卫作业挑战增多、难度加大。记者从长沙县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获悉,目前已要求城区所有物业公司调整机械作业,当气温降至0℃以下(含0℃)时,机扫车、水车等机械设备停止夜间作业,防止路面结冰。

  县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对城区物业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低温天气环卫作业的通知》,应对冬季低温极端天气,确保冬季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据介绍,各物业公司针对近期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工业盐、麻袋等防寒用品。为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及时调整机械作业。当气温降至0℃以下(含0℃)时,机扫车、水车等机械设备停止夜间作业,各公司自行将机械作业时间调整为白天9时30分至15时30分。

  此外,环卫部门要求各物业公司加强对管理人员、环卫工人、机械作业司机的安全教育。同时加强办公场所、站厕的管理和用电安全等。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