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市车站开启常宁交通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曹莉娜 编辑:杨滋 2018-01-05 15: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曹莉娜)宽敞明亮的售票厅、整洁舒适的候车厅、自动售票机和人脸识别的刷票进站系统,准备搭车去往衡阳李大姐一走进青市车站惊叹不已:“想不到我们常宁的汽车站比一些大城市都要好!”

  1月1日,青市汽车站正式投入使用,同日,泉峰汽车站全面终止客运服务。投入使用当天就发送旅客3000余人次,比预想客流量大,车站更是全员上岗,为旅客做好服务。

  青市汽车站是按二级汽车站标准设计建成的,共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100.63亩,中心站房总建筑面积达6019平方米,是目前衡阳地区最大的县级汽车站,经营线路48条,班车通达省内、广东沿海十多个城市及市内周边县市。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1万多人次,日发班次达600班,相比泉峰汽车站大大提升了容量。

  “您好,去广东请在长途候车室候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预乘往广东方向车辆的张大哥,来到宽敞明亮的长途候车室,一排排座位整齐干净,室内空调开放,洗手间、饮水处、老弱病残候车专区、手机充电站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张大哥打趣道:“这候车室是五星级的吧!”相对于老旧车站,青市汽车站设施功能更先进、更齐全,不仅候车长途、短途分区,售票窗口也增至6个,并设有自动售票机,还开通了微信订票功能,让乘客彻底告别以前长、短途候车与售票区域于一体的拥挤场面。

  进站口还安装了最新的安检设备,杜绝乘客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候车室处的检票闸门更采用了与公安联网的刷票人脸识别系统,只要有在逃犯罪嫌疑人刷票进入候车室,系统立马报警,杜绝危险人物潜逃,提高了乘客的安全感。新车站还专门设置了回场车间,每辆车发车前必须在回场车间进行安检才能让乘客上车,为旅客们的出行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青市汽车站的投入使用,让乘客享受了舒适的环境,司机谢大哥也感慨良多:“以前老车站的车位只有80来个,每次总要靠抢占才有地方停,现在新车站有200多个车位,划分为停车、候车、发车三个区,并且还设有专车专位,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除了运营的班车车位,车站前的广场还设有停车位140余个,供给社会车辆,更加方便了市民出行。

  青市汽车站的建成投用,彻底解决了原泉峰车站候车室容量不足、停车场地狭窄、部分站务功能缺失等短板。该项目健全了县域城乡交通网络,拓宽了城市范围,带动了常宁城市发展,将为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曹莉娜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