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373户公租房保障家庭“拎包入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袁芳毅 编辑:王津 2018-01-05 16: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袁芳毅)1月5日,从资兴市房产管理局获悉,资兴市举行公租房摇号分配大会,373户符合公租房入住条件的家庭经过电脑摇号、签订租赁合同、缴纳相关费用等程序后,都在现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公租房钥匙。

  本次公租房分配对象为资兴市2017年度经审核公示合格轮候对象。为确保分配活动公开透明,资兴市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监督选房过程,并现场全程接受全体选房家庭监督。

  本次分配的廖家湾小区、外贸小区、莲花路小区等373套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约58平方米,住户可实现“拎包入住”。本次分配的莲花路公租房小区还是资兴市首个绿色装配式建筑小区,实现了施工速度快、质量好、节能环保的效果。

  近年来,资兴市强抓保障房建设管理,制定出台了《资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在全省率先建立了低保数据信息比对系统,用科技手段筛查有车、有房、有养老金、有门面收入等不符合低保政策的人,加强分配管理,确保保障性住房资源优先用于最困难、最需要的家庭。

  同时,创造性的采用“房管+社区+公司”三位一体的租后管理模式,实行局房管中心监管、物业公司专业物业管理与保障房所在社区进行社会化事务属地管理“三轨并行一体化”运行管理,在康家塘、廖家湾等几个主要的大型保障房小区全部实现了封闭式专业化物业管理。

  截至目前,资兴市已建成保障房小区13个,建成保障房4500多套,已分配入住4500多套。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袁芳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