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雨雪来袭 消防志愿者进社区送平安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吴杰 编辑:向宏鑫 2018-01-05 17: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吴杰)1月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迎来第一场雨夹雪,天寒地冻却抵挡不住消防志愿者的热情。一大早,消防志愿者带上早已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和消防应急箱,走进社区为广大市民普及消防常识。

  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冬季防火意识、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和提升火灾逃生自救技能是消防志愿者宣传的重点。在张家界市永定区黄金塔社区,在消防宣传大使的带领下,消防志愿者有礼貌地敲开居民的门,细心地讲解冬季防火知识,检查房间里的火灾隐患。小到一根老化的电线,大到电气设备的操作,志愿者们都会在短时间内帮住户找出来并及时提醒住户如何整改。对社区疏散通道上堆放的货物,他们也会及时通知社区负责人清理,有时消防志愿者也会帮助管理人员一起清理。并粘贴《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和消防宣传公益海报,提醒居民如何规范放置乱停、乱放、乱充电的电动车,防范电动车火灾。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让更多的市民真正意识到火灾的危害,尽可能学习消防知识应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消防志愿者秦千航说道,成为志愿者3个月以来参加宣传活动已达20余次,脚步遍布社区大大小小的角落,已成为张家界一道独特的“红门消防宣传”队。据他统计,一名消防志愿者每年帮助居民可达2000余人,发现整改火灾隐患达1000余处,发放宣传海报10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吴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