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政湖南》12月回顾:1621条网民留言得到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陈雪骅 2018-01-05 19: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肖凤姿)据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的大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网民留言1621条。长沙、永州、娄底、怀化、湘潭等市州,长沙县、新化县、涟源市、溆浦县、桑植县等县(市)区,办理网民留言数位居全省前列。

    这些单位回应最积极

  在留言办理工作中,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司法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移民开发局、省邮政管理局等省直单位,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永州、怀化、郴州、衡阳、益阳等市州,浏阳市、宁乡市、长沙县、雨花区、望城区、荷塘区、醴陵市、湘潭县、湘乡市、衡南县、常宁市、洞口县、城步县、武冈市、湘阴县、汨罗市、鼎城区、汉寿县、临澧县、慈利县、桑植县、资阳区、宜章县、永兴县、汝城县、桂东县、资兴市、零陵区、冷水滩区、东安县、双牌县、江永县、蓝山县、新田县、江华县、鹤城区、中方县、辰溪县、溆浦县、会同县、芷江县、靖州县、洪江市、涟源市、新化县、泸溪县等县(市)区的主要党政领导多次对网民留言作出批示或回应网友留言。

  “网络问政”典型推介:宁乡市

  近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紧紧围绕提高效率、解决诉求、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建立网上群众工作督办制度,严格办复程序。市委市政府要求各责任单位对能解决的事项迅速处理,及时回复;对不能解决的事项,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宁乡市委书记周辉每月批阅《红网问政·督办简报》,定期过问网络问政办理情况,对重点、难点问题专题批示交办,反复督办,并要求市委督查室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和回访;市委办主任对网络问政留言答复逐一审核把关,对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市委督查室对网络问政留言办理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和“回头看”,有效提升了网络问政办理质量与群众满意率。

  数据显示,2017年,宁乡市委宣传部在红网《问政湖南》办理或回应网民写给宁乡市委书记周辉的留言358次,位列县(市)区网民留言办理量第五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