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马医院举行“临床心理”学习分享会 为医护人员“减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8-01-05 21: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长沙天马医院组织开展“心理护理在临床上的应用”专题讲座。

全院医生、护士、后备干部及护理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卢欣)医患关系一直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如何有效解决双方的矛盾,可能需要心理学的帮助。今天下午,长沙天马医院组织开展“心理护理在临床上的应用”专题讲座,全院医生、护士、后备干部及护理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

  讲座由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路德担任主讲。路德以“心理咨询在临床上的应用”为主题,结合各个典型及生动的案例,就医护人员在工作、生活方面遇到的常见问题给予了讲解。她说,通过采用一些基本的心理咨询理念和技术,可以快速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医患矛盾,有效调整高强度高压力下医护工作带来的负面情绪。

  长沙天马医院的医生护士纷纷表示,路德针对心理学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讲座,使大家对心理学有了一个深刻的认知,有助于排解焦虑、抑郁、神经衰弱、情绪易失控等情绪,掌握心理学知识很有必要。

  运用心理咨询技术协助调解,能协助医方和患方二者进行更有效地沟通,有利于和谐地解决医疗纠纷。长沙天马医院副院长冷艳先表示,今后将定期开展“心理咨询在临床上的应用”主题讲座活动,以此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员工的心理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