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利部门部署防范应对雨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汤喜春 王琳 编辑:向宏鑫 2018-01-06 09: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汤喜春 王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将有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雪。今天,省水利厅向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急行动起来,周密部署。要加强督查,确保生产安全。当前各地还有大量水利工程正在施工,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水利工程参建各方安全意识,切实督促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要做好已建工程的防冻工作。对水利设施、设备全面排查,制定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类水利工程运行正常。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巡查监测,加强供水设施及管线防护保温,及时抢修积雪低温造成的供水管线塌弯、冻裂等故障,防止出现停供现象。加强管辖水电站供区内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检修,做好防冻融冰方案,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要强化防范,落实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性信息,加强对干部职工防雨雪、防冰冻的安全宣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汤喜春 王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