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分高速临时管制 7日雨雪范围扩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戴帅汝 编辑:向宏鑫 2018-01-06 09: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高速临时管制7日雨雪范围扩大

  本报1月5日讯 今天(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来了。根据省气象台预计,5-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将经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5日08时,全省共有11站出现冰冻或轻冰冻,7站有积雪;雨雪冰冻天气主要出现在湘北地区。预警方面,4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将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道路结冰59县次。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杭瑞高速、益娄高速、二广高速部分路段的路面积雪较多,导致车辆通行缓慢。部分路段出现路面结冰,一度实行临时管制,车辆只出不进。这些路段都进行了撒盐融雪融冰处理,以尽快帮助车辆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全省气温明显偏低,5-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7日,雨雪范围自北向南扩大,但强度不强,气温下降明显;8日,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湘西北、湘北将出现冰冻,容易导致路面积雪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明显影响。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戴帅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戴帅汝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