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全力做好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王津 2018-01-06 10: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朱华美)1月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冷水江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紧急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却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冷水江市领导肖海文、周建设、王建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组织学习了许达哲省长关于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据气象部门预报,5-7日冷水江市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6日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7日气温将再次小幅下降,对全市群众生产生活、交通运输、电力和通信线路运行等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曾晚生强调,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应对,切实按照省、娄底市下发的文件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应对工作,防止事故、减少损失。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相关部门和乡镇办要认真履职,加强市场监管和农产品供应,确保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加强对危险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确保交通通畅安全;加强设施、管线检查,确保供水供电供气有保障;加强城市保洁防滑,确保城市整洁有序;加强对煤矿、市场、学校等重点领域和场所的安全管控与检查,确保安全稳定。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要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警,加强物资储备,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发生冰冻灾害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实现冷水江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6/878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