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处景点已暂关 省旅发委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安全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向宏鑫 2018-01-06 11: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多地启动应急预案。图为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对百龙天梯户外钢架进行巡检,确保正常运行。吴勇兵 摄

新化大熊山,熊山寺以上的路段封闭,游客可步行上山。 陈杨剑 摄

截至6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含玻璃桥)上午关闭。罗克文 摄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姚冶)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较大范围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1月2日,省气象台已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湖南多地已启动紧急预案,全省多个景点暂时关闭。省旅发委针对近期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发布安全提示:

  请广大游客朋友们谨慎选择出游目的地。出行前应多方了解目的地基本情况,选择安全可靠的旅游产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前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如果遇险要沉着冷静应对,及时申请救援后,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

  各涉旅单位要加强研判,做好值班值守和突发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不良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景区设施设备安全等造成不利影响的防范工作。各旅行社要强调安全意识,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备好冰雪路行驶器材,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各星级酒店要加强用电安全和消防检查;各旅游景区要加大对游览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重要节点确保有安全员、安全标识或警示语,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截至1月5日18:00,湖南全省暂时关闭的旅游景区(点)如下:

  1、长沙市:望城区黑麋峰森林公园。

  2、邵阳市:武冈市云山景区、嗨花弄景区;邵阳县金江湖景区;新宁县鲤溪漂流景区、夷江水上乐园景区。

  3、娄底市: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景区、三联峒景区、渠江源景区、雅天门风景区;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熊山寺以上的路段已封闭,只许游客步行到峰顶观景。

  4、岳阳市:岳阳县大云山景区。

  5、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大峡谷关闭至1月10日;临澧县福船湿地旅游度假区游玩体验项目全部封闭;常德武陵区穿紫河游船停运;鼎城区花岩溪景区关闭。

  6、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竹海景区。

  7、张家界市:天门山景区1月2日至17日索道全线检修,景区全面关闭;张家界大峡谷景区8:00-14:00景区全线关闭,14:00-17:00仅对外开放玻璃桥景区;五雷山景区关闭,白五公路全线交通管制;一线天景区关闭,零朝公路部分交通管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6/878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