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淘汰关闭118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行业产值不降反升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8-01-06 18: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安监局获悉,近两年全省淘汰关闭1180家不安全落后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2017年烟花爆竹产值不降反升,实现了近两位数(9.3%)的增长,出口增幅达13.5%。

  为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湖南在烟花爆竹行业推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浏阳和醴陵已建成或在建“烟花自动化生产线”12条,“爆竹自动化生产(示范)线”也已经建成。

  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上,近年来,湖南初步形成了以监管执法为主防线,行业自律管理和发动人民群众举报非法为基础防线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治理格局。2017年7月以来,全省已连续6个月未发生烟花爆竹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安全和生产双丰收。

  目前,湖南省安监局已经建立了全省安监系统监管执法平台,8个烟花爆竹产区县已全部实现上线执法,全省全年烟花爆竹行政处罚案件由2014年的494件、罚款709万元增至2017年的1165件、罚款1848万元,分别增长136%、160%,烟花爆竹执法“法治化、智能化”全面铺开。

  湖南八个烟花爆竹产区县均成立了行业协会,浏阳和醴陵还成立了黑火药、引火线专业协会,宁乡烟花爆竹协会成立了四个常年安全检查工作组,分片包干管理,逐步形成“内行管内行”的专业化自律管理模式。

  面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的隐蔽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以及事故发生的不可预见性,湖南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设立12350公众举报电话,发布非法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等措施,及时打击取缔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的不法生产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6/878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