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公安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王津 2018-01-07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1月5日,株洲市公安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彭中阳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株洲公安坚持科技强警战略,加速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在加强公安管理、提高警务效能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株洲市公安局于2013年在全省第一个率先成立了科技与信息化管理支队,也是全省唯一拥有二级信息中心的市州。近3年,株洲市公安局在信息化建设上投入2.5亿余元,年均投入在8000万元以上,先后建成了数据共享与云计算中心、4+X协同工作平台、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人像识别等应用平台,大力推进了网络及音视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了“纵向贯通、横向集成、互联互通”的信息化整体应用格局。

  李晓葵表示,在接下来的战略合作中,希望借助华为公司在信息与通讯技术(ICT)方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充分利用株洲公安的业务优势、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信息化规划、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建设面向基层、面向实战、面向公众,共享融合、深度应用的“智慧警务”体系,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为平安株洲、法治株洲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彭中阳表示,华为愿意与株洲市公安局一起,在警务云大数据,视频云,融合指挥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享双方经验,探索公安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方案,努力提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社会治理、支撑警务实战效能的能力。

  在警企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娅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代表处刘正宝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7/878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