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罐车高速侧翻19小时接力救援 现场及时疏散人群借道分流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8-01-07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罐车高速侧翻19小时接力救援

  装载20吨液态二氧化碳;现场及时疏散人群借道分流

事故现场。图/湖南高速公路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一辆装载有20吨液态二氧化碳的罐车在杭瑞高速常德段发生侧翻,整个车身横在马路中间,导致现场交通中断。1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经过高速工作人员、高速交警、当地政府等联合救援,19个小时后,事故车辆终于在1月5日早上7时被拖离现场,事故路段恢复通行,无人伤亡。

  1月4日上午9时,杭瑞高速常德段K1122+120M东往西方向,一辆载有20吨液态二氧化碳的罐车发生侧翻。赶到现场的路政、交警、养护、施救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闭隔离,并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同时迅速清理出一条应急救援车道。另外,救援人员还商议决定,在事故现场隔离出400米的“空白地带”,就地排放车载液态二氧化碳,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置工作。救援人员一方面阻止围观群众靠近,另一方面尽力安抚滞留司乘人员情绪。与此同时,常德管理处官庄路政中队联合交警、当地政府、村委会,对事发地周边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1月4日14时40分,杭瑞高速常德段西往东方向开始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从官庄、沅陵两个收费站往319国道分流。17时40分,为加快滞留车辆的分流速度,尽快疏通道路,现场救援人员再次商议后决定:将车辆滞留路段的部分中央隔离带拆除,实行借道分流。

  19时,气温越来越低,常德管理处组织马底驿、官庄、茶庵铺三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为滞留司乘人员发放方便面、水和干粮。20时,现场救援人员加大分流力度。21时50分,气温只有零下1度,路面结冰,部分滞留货车轮胎陷入冰雪之中,行驶困难。养护人员立即撒布融雪剂融冰,路政、收费、养护人员携手帮忙推车,让被困车辆得以顺利通行。

  1月5日3时,事故货车运载的液态二氧化碳排放完毕。4时,事故现场清理出一条通行车道。7时,施救人员将事故货车拖离现场。经过19小时大救援,事故路段恢复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7/878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