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5年湖南省将认定30家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于振宇 编辑:马丽红 2018-01-07 0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刘银艳 于振宇)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规范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管理,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湖南省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

  根据文件要求,我省将按照“优化布局、示范引领、突出特色、动态调整”的原则,根据全省重要区域、行业,重点产业、领域发展需要,实行分批设立和分层管理,未来5年内认定授牌30家省级继续教育基地,作为申报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基础平台,并力争重点培育3至5家申报获批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

  据介绍,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将主要承担本区域、本行业(产业)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工作;主动承担管理部门委托的继续教育公共服务项目和继续教育师资培训任务;主动拓展社会化继续教育业务。实施公益性继续教育时要对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平等开放。同时,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突出新理论、新技术、新知识、新方法的培训,不断增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于振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