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提供“五星级服务” 让动物朋友过冬无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叶维 编辑:向宏鑫 2018-01-07 09: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吃得好 住得暖 欢乐多

  长沙生态动物园提供“五星级服务”,让动物朋友过冬无忧

大熊猫仍喜欢呆在室外,大口嚼着青竹。

河马宝宝和河马妈妈在室内享受地暖,一副安逸的样子。

黄金蟒室内有人造“太阳”照着,当然不冷了。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叶维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叶维)这几天寒潮来袭,长沙气温降至冰点。低温下,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的动物朋友们还挺得住吗?记者昨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为应对低温,该园启动事先预案,及时调到防冻模式,给来自不同地方的“特殊朋友们”,采取不同的御寒措施,确保来自五湖四海的动物朋友们在长沙安全过冬,身体健康。

  记者昨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到,虎馆、豹馆等场馆的室外活动场上,工作人员已搭建好棚子,即使在阴雨寒冷天气里,金钱豹、东北虎们只要愿意,可到棚下避寒,只是,老虎们有时更愿意呆在棚子上面,挑战寒风,以显示其王者之气。

  爬行类动物馆内,棉被、暖气片、浴霸灯一个都不少,温度保持在27℃,黄金蟒在人造“太阳”的照射下,安然入睡 。在河马馆内,24小时地暖加恒温泳池的待遇,河马宝宝和河马妈妈一边舒舒服服泡着“温泉”,一边时不时把鼻子眼睛露出来一下,好一副安逸的样子。灵长馆的猴哥们,犀牛馆的牛儿们,已经住进了开着暖气的室内馆舍。享受“五星级服务”的还有猩猩们,馆舍内除了暖气,还备有毛毯……

  寒风凛冽中,当然也有不怕冷的。瞧,国宝大熊猫依旧在室外游荡,吃吃吃,旁若无人地大口嚼着青竹。最不怕冷的当属天鹅宝宝了,这么冷的天,它们依然在冰水里游弋、栖息。

  据长沙生态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饲养员会给动物们提供比平时更多的高热量食物,让动物朋友们能吃得饱、喝得足,抵抗力自然强,保证更好地御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叶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