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籍导演陈俊霖执导电影《龙林谷》在衡阳县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周海波 刘欣荣 编辑:王津 2018-01-07 10: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片《龙林谷》剧照。

陈俊霖执导的文艺片《龙林谷》在家乡衡阳县洪市镇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摄影 李建国)

导演陈俊霖(右一)和主演回答记者提问。

导演陈俊霖接受红网记者采访并合影。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梁丽芳 周海波 通讯员 刘欣荣)由衡阳籍导演陈俊霖执导的电影《芒刺》近期将在全国上映,今天下午,他执导的文艺片《龙林谷》在家乡衡阳县洪市镇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家乡各界领导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出席仪式。

  《龙林谷》由巨禾影业集团出品,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衡阳县人民政府等联合出品,故事讲述11岁的白菜误入了与世隔绝的龙林谷,龙林谷犹如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白菜奇遇了一个哑巴老头,两人的奇遇,从此改变了白菜对待生命的认识,从而展开了可以深入探讨人性的电影。

  导演陈俊霖除了今年影院电影《芒刺》将在全国上映,还有多部作品获奖,在2016年全国金网奖评选中,《内幕风暴》荣获了六项提名奖,最终成功摘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谈起在家乡拍摄《龙林谷》的初衷,土生土长的衡阳人陈俊霖表示,衡阳的文化积淀深厚,在历史的进程里,涌现出无数的历史人物,每每自我介绍,总有以作为夏明翰老乡而提及。他把《龙林谷》的拍摄地放到衡阳形容为“破冰之旅”,因为此前少有影视作品能全面反映衡阳的历史文化。正是因为衡阳的文化具有非常大的开发空间,有非常多的历史典故与事件可以挖掘,例如震惊中外的衡阳保卫战,“我希望不久能把衡阳保卫战搬上屏幕。”他表示。

  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的时候,陈俊霖介绍,《龙林谷》是一部有着浓浓衡阳文化标签的电影,电影里将多处注入了本土的风俗文化,例如洪市芝麻糖,衡阳稻草龙、湖之酒、衡阳县山歌等,在场景上,毫无保留地集合了本地所有的美景,通过影视特效完美展示出来,通过这部电影,他希望打开一扇衡阳文化通往世界的窗口,让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能了解衡阳,喜欢衡阳。

  《龙林谷》主角“白菜”由童星涂嘉娜出演,她在多部电影电视剧有不俗的表演,其母亲“苏玉香”的扮演者由实力派青年演员石峄出演。发布会上,两名主演均表示愿意不断尝试新的挑战,给自己不同的角色体验,这即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乐趣,近期在衡阳县体验农村生活近一个月,就是希望尽快融入角色,并非常期待自己的角色能撞击出不一样的火花。

  开机仪式现场,主持人在与《龙林谷》主创人员的互动环节,玩起了猜方言游戏,主持人说一个本地名词,由主创人员依次猜测,大相径庭的回答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气氛热烈。在回答提问环节,主创人员纷纷表示,在本地近一个月的生活体验,让他们喜欢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也希望通过荧幕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衡阳文化和美景,让全国乃至世界都更深入了解衡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龙林谷》除了主要场景在衡阳县外,还将在南岳、衡南等地取景。预期在2019年于全国院线上映及CCTV6黄金时段播出,海外于亚洲、北美、欧洲等地发行,更将推送至世界各大电影节参与专业电影赛事的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周海波 刘欣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7/878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