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 2017立案106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2018-01-07 21: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

开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建伟作区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仔细阅读提案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长沙站记者 张子夜)1月7日,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01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针对开福区经济、文化、生活、民生等各个方面,献务实之策。

  长沙市委巡回督查组副组长王军、唐宇航,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历届区政协主席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一年立案106件 立案率72.6%

  提案工作报告中指出,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46件。经审查,立案106件,立案率为72.6%。截至2017年7月底,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满意率为100%。

  “提案工作为开福提供了许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点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建伟说,其中,《关于我区抢先打造物联网产业园区的建议》,构建了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品制造和应用的产业生态圈;《关于湘绣带动沙坪汉回全域旅游的建议》,形成民宿旅游等新业态;《关于在开福区区域范围内地铁沿线规划建设停车场的建议》采用引进社会资金的方式建设停车场,已进行大半……

  善用话语权 发出好声音

  熊建伟指出,“议政不行政、献策不决策”的特点,决定了人民政协要善用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区政协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所关心的重大课题进行议政协商,组织相关领域的委员、专家进行深度调研,形成针对性高、实践性强的专业意见供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2017年区政协共召开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5次。区政协共收到委员报送的信息493条,研修后报省、市269条,共有39篇信息被采用。政协委员共提交委员提案146件。

  在谈及2018年开福政协又将怎样发力?熊建伟表示,2018年, 区政协要牢牢把握“成就北富我要给力,厚德开福向我看齐”的工作主线,大力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委员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五动”发展新举措,为实现“两有”发展、建设“两富”开福,打造“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贡献政协力量。

  新闻链接

  委员发声:

  巡道巷是营盘路东隧道口南边300米处一幽静的古街道。因年代已久,巡道巷急需道路提质改造和两侧古墙修整。对此,徐延荣委员带来的建议是将巡道巷确定为历史街区,巷内能够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历史街区的专门保护机构应与保护责任人签订历史建筑保护责任书,明确具体保护这些老建筑的要求。同时,其建设风格应当与之相协调。同时还要鼓励、支持各类专家学者和广大市民参与古城保护,并通过各种途径,广泛进行宣传。

  目前,开福区常住人口为62.16万人,60岁以上人口达10万余人,养老服务需求很大。对此,区政协委员谢宏、吴芳兰、周月香、汪志民建议,以社区为中心,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由专人负责,建立能存、取劳动与服务的“时间银行”养老模式。时间提供者可以把参与交易和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以 “时间银行”来互助养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7/878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