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返乡青年创业就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淇 廖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1-07 22: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湖湘青年服务中心在现场揭牌。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张家淇 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主办的“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湖南返乡青年创业就业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引导、鼓励和支持在京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促进更多资本、人才、技术聚集湖南,共同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活动现场,“湖南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信息平台”正式开放使用,青年只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了解最新创业扶持政策和岗位对接情况,直接对话家乡的园区和企业,最终实现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的匹配。目前,湖南14个市州的22个园区,305家公司为有意向返乡就业的湘籍青年提供了35922个就业岗位。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省驻京单位党委书记王晓鸣出席活动,他希望青年们一定要做到“三不忘、三发展”,即不忘初心、抱团发展,不忘宗旨、创新发展,不忘家乡、回馈发展,鼓励大家积极到家乡的沃土投资兴业,充分展现家乡情怀和责任担当。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汤立斌表示,欢迎在外湘籍青年回到家乡开展创业就业,期待大家用熟悉的乡音,淳朴的乡情,浓烈的乡愁,用丰富的知识、技能和经验,推动湖南又好又快发展谱写青春不朽诗歌。

  湘籍企业家们还在现场分享了《其实我不想再流浪》《让农产品漂洋过海走向世界》《因父母叶落归根而返乡》的心声,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活动充分发挥了湖南媒体优势,利用湖南本土的潇湘晨报APP直播平台和映客直播平台,对推介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青年收看人数突破10.6272万。截至发稿,湖南青年返乡创业就业信息平台完成岗位信息匹配对接4731个。

  主办方介绍,“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湖南返乡青年创业就业北京推进会只是第一站,接下来将在湖南青年相对集中的广州、深圳、杭州和上海等城市举办活动,引导更多的青年回湘发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学生,在京湘籍务工青年共三百余人来到现场参与今天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淇 廖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7/878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