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监委挂牌日在湘南起义纪念碑前宣誓:凝心聚力踏上反腐新征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太平 杨庆 张斌 编辑:徐丹 2018-01-08 09: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邹太平 杨庆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在湘南起义纪念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既是转隶后对纪委、监委干部的党性教育,又是反腐败斗争的一次誓师大会。”1月4日,回忆起几天前县监委班子成员在湘南起义纪念碑前的宣誓,桂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潜激动不已。

  湘南,是一片红色土地。革命家、军事家黄克诚,新中国司法制度的奠基人李木庵均出生于此。

  2017年12月29日,是桂阳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之日。上午11时30分,该县监委班子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湘南起义纪念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湘南起义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桂阳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陈潜领誓完后,带领全体党员集体承诺:我们一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忠诚于党;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履职尽责、勤政廉政;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红旗猎猎,誓言铮铮。

  “湘南起义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有重大意义的事件,为我们后来夺取国家政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陈潜说,桂阳县作为湘南革命老区的一分子,更要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品德和廉洁作风,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踏上反腐败新征程。

  “清风正骨是共产党人的本性。黄克诚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忠实地践行着党的宗旨。”瞻仰黄克诚雕像,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黄克诚用一生铸就了“一代楷模”的光辉传奇。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成立以后位高权重、生活条件优越的时候,黄克诚都始终保持着从简从低的生活作风,始终为人民群众着想。晚年复出后,官至中央纪委常务书记,抓党风建设,制定领导干部廉洁生活准则,他更是处处以身作则,为增强党性、端正党风作出了表率。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值得用我们一生去学习去实践。”听着解说,看着眼前的历史遗存,新转隶过来的案件审理室干部张鸽子有感而发。

  刚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监委委员蔡小兵坦言,纪检监察工作对自己而言是新挑战,一定把检察院的优势带到监委,站在更高的政治立场上,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争取反腐败斗争的更大胜利。

  “重温誓词,使人热血沸腾;践行誓词,永远在路上。”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治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新使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太平 杨庆 张斌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