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夜救援:自驾游车辆被困荒野,张家界交警紧急出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赵前进 王四清 编辑:徐丹 2018-01-08 09: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赵前进 王四清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1月4日21时许,自驾出游的长沙女孩小陈和同伴被困张家界一条荒野冰冻道路,得到交警救助后,哽咽着对开展救援行动的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道谢。

  当晚8时许,张家界“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两名来自长沙的自驾游女孩为欣赏张家界雪景,在导航指引下,不慎误入该市永定区一条荒野冰冻道路,车辆侧滑到悬崖边上,情势非常危急,请求交警救援。接到“122”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后,正在开展夜间道路巡查的一大队大队长罗德江立即带领民警赶往事发地展开紧急救援行动。

  通过电话与受困女孩取得联系后,导航定位显示,她们被困在龚张路大麻湾路段。龚张路大麻湾路段因海拔较高,加之人烟稀少,道路冰冻更严重。约20多分钟后,搜救民警终于发现了受困车辆和两名女孩。看到救援民警,两名女孩既感动又激动。

  救援民警观察发现,被困车辆横向一头临近边崖,进退两难。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民警见状自告奋勇,决定先将受困车辆移离边崖并调转车头。随后,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该民警启动受困车辆,在其他民警地合力推动下,勉强驶出边崖区域,但因一个车轮胎空转侧滑厉害,民警只好放弃这一措施。

  当时气温已经降到零下2摄氏度,加之寒风劲吹,民警的手都冻僵了。因条件所限,救援民警只好回到最原始的救援方法,即在做好相应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利用车辆自身的动力,同时借助人力的推动,一点一点移动。近半个小时后,经过救援民警全力救助,受困车辆成功调转车头,并顺利摆脱困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赵前进 王四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