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岁女孩反复呕吐一年住院30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8-01-08 1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杨醉文 石荣)9岁的乐乐家住祁阳县,因反复呕吐查不出明显病因,辗转多家医院诊治,一年住院30次,均没有明显好转。1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乐乐被诊断为神经性厌食,经过住院治疗,情况明显好转。

  乐乐因为长期有吃完东西就呕吐的现象,进食较少,显得比较瘦小。当她没有呕吐表现的时候,会特别喜欢吃东西,当她的零食被妈妈收走,就会出现呕吐。针对乐乐的情况,医生采用了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相结合的方式。在治疗中,乐乐对周围人的关注需求特别高,特别是想让周围人给她买吃的,并且要表扬她,关系建立起来后,呕吐的表现就会有明显好转,当妈妈对她的进食进行干预,有责骂情况出现时,乐乐的呕吐就会出现。

  乐乐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家庭负担较重,对于孩子的需求父母有时难以满足,关注也较少。通过这次生病,父母对她的治疗表现出异常的关心,反复住院次数惊人,这间接满足了乐乐的症状获益,让病情难以彻底好转,在之前的住院经历中,就有住院期间好转,出院就发作的现象。

  该院儿少科叶海森教授说,9岁的女孩开始进入青春期的前奏,这类孩子特别会关注自己的外表和体态,加上情绪表达模式出现问题后,容易在饮食上出现紊乱,呕吐是一个主要的情绪表达模式。

  通过治疗,缓解了乐乐的情绪,也给乐乐的妈妈进行了教育方式的改进干预,让她多鼓励少批评。目前,乐乐的病情已经有了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