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交通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吴伦友 刘令 编辑:杨滋 2018-01-08 10: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吴伦友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1月5日晚,城步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五个确保”要求,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应对工作。

  会议宣布紧急启动交通运输系统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研判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对照应急响应的要求,细化措施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到线到点,确保各项雨雪冰冻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做到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指挥部办公室全面协调调度应急抢险队伍、机械、物资等,及时收集、上报道路通行信息及处置情况。

  公路部门要切实准备好防冻救灾物资,加强防冻、防滑、铲雪、除冰设备的调度,确保应急物资和设备到位;加大公路巡查密度,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严格按程序及时上报道路通行信息。

  运管(城市客运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客运站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局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道路通行信息及时调整运力、班次,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不能发车,车辆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准出站,驾驶员从业资质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准出站;配合客运企业妥善安置滞留旅客,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对参运车辆配备防冻防滑设备、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

  海事部门要加强大风雨雪低温码头渡口作业和船舶航行的安全监管,及时向有船的乡镇政府、乡镇船舶管理员及渡工转发大风雨雪低温天气信息,切实督促乡镇政府履行船舶安全管理职责,坚决防止船舶冒险航行。要及时发布航行警告等信息,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大风雨雪低温天气造成水上交通事故发生。

  各交通建设项目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发生恶劣天气时应停止施工,禁止相关施工车辆、器械运行,确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伦友 刘令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