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五百贫困农户吃上“实用技术饭”

来源:红网 作者:左璇 编辑:陈纲 2018-01-08 11: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左璇)“我参加了县扶贫办举办的实用技术培训,学会了打理果树,2017年脐橙、玫瑰香柑增产5万斤,比上年多赚了12万元。”1月4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尖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洪斌心里喜滋滋的。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力发展优质水果、食用菌、养殖、茶叶、制香、旅游等特色产业,但是随着农业精细化耕作的程度越来越高,田间管理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贫困户没有种植经验,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对此,县扶贫办以开展贫困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突破口,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免费办班,邀请农业、水产和畜牧方面的技术人员、专家为贫困户举办柑橘、蔬菜、食用菌种植、鸡鸭、生猪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着力培养农村“新型农民”,为贫困户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提高贫困户科技致富的能力。2017年,江华瑶族自治县共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贫困对象550余人。通过实用技术培训,让这些贫困农户不再“靠天吃饭”,而是端上了“科技种养饭碗”,吃上了“实用技术饭”,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左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