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电力抢修队应战雨雪冰冻天气 保供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邓提茂 编辑:唐韵 2018-01-08 11: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

向深山进发。

\

清除电路障碍树木。

\

受灾一角。

  红网时刻1月8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汤程安 邓提茂)连日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新田县北部高寒山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冻覆冰现象,树、竹倒伏造成电力线路跳闸、断电,给村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全县电网面临严峻考验。1月7日,新田县供电公司和县民兵应急分队共120余人组成的电力抢修队,分别到金陵镇和门楼下乡抢修供电线路,用最短时间抢修送电,为山区群众送上光明。

  “灾情发生后,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电网防冰冻应急预案,立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组成电力抢修队分成四组,奔赴抗冰抢险一线。”国网新田供电公司负责人俞乾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记者随抢修队伍上山,一路上,不断有结冰压弯的毛竹挡住去路,抢修人员进入到每个作业点都十分艰难,他们冒着严寒,踩着厚厚的冰冻,手拿砍刀、油锯披荆斩棘,身上被冰水浸透也全然不顾地投入抢修工作,到下午4点多,抢修人员还没有顾得及吃中饭。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新田供电公司采取针对性措施,对覆冰轻微地段进行除冰,对一时难以恢复送电的故障点先采取隔离措施后进行故障排除修复,保障抢修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在连续8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中,对整个区域内倒压在线路上的毛竹、树枝等障碍物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挂断的线路及时修复。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各条供电线路相继恢复送电。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邓提茂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