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气象保障服务 全力应对2018首场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邬巧琛 编辑:陈纲 2018-01-08 16: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里耶镇八面山公路被白雪覆盖。 姚迪 摄影

龙山县里耶镇八面山上白雪皑皑。 姚迪 摄影

古丈县高望界植物被冰雪覆盖。 杜树君 摄影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邬巧琛)受强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1月3日至8日,湖南湘西州迎来2018年首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截至目前,湘西州累计雨(雪)量在18.2(龙山)~40.6(花垣)毫米之间,全州部分乡镇出现冻雨和积雪,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其中最高积雪深度10厘米出现在古丈县高望界。湘西州气象局及时启动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积极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全力应对此次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2017年12月28日,湘西州气象局就在两会专题气象预报中明确指出,元旦后将迎来一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2月29日,湘西州气象局在2018年元旦气象信息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此次降温雨(雪)天气过程。2018年1月3日,湘西州气象局发布2018年第1期《重要天气报告》,就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进行了详细预报,为州委、州政府、国土资源局、林业局、粮油站、农机推广站等相关部门做好气象决策服务,尤其提醒农业部门做好油菜、茶叶、柑橘等越冬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预防冻害。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湘西州气象局共发布6期气象专题汇报和8条雨雪实况及未来天气预报信息短信,涵盖4万人次。

  为了达到信息全覆盖,湘西州气象局还召开了湘西州2018年1月3-8日强冷空气气象灾害应急联络员会议,州农委、州安监局、州交警支队、州农业局等16家单位应急联络员参加。会议发放《重要天气报告》,由州气象台预报专家全面分析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提醒各大部门做好相应防御措施。同时,湘西州气象局还联合湘西州电视台、团结报、红网湘西分站等地方媒体发布此次天气消息,提醒广大市民添加衣物、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和出门行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邬巧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