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处罚3家医保协议医疗机构 拒付费用16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通讯员 徐璐 编辑:高芹 2018-01-08 18: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长沙望城对医保在院进行随机监管 夜间不在床率高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徐璐)红网时刻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望城区人社局了解到,针对2017年12月20日晚该局对区内三家协议医疗机构进行的随机监管检查情况,望城区人社局已作出相应处罚。

  12月20日晚,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局监察室、基金监督财务科、医疗工伤保险科、职工和居民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以及红网的全程监督下,通过摇号方式对区内三家协议医疗机构进行了随机监管检查。

  检查中发现存在住院病人夜间不在院以及挂床住院。分别为: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病人16人,检查输16人均不在院;丁字卫生院丁字湾分院住院病人16人,13人不在院;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病人74人,4人不在院。通过第二天核实所有住院病人治疗情况属实,未发现虚假住院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约行为,望城区人社局于2017年12月22日做出了如下违约处罚:中止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个月、拒付医保违约医疗费用39582.15元;中止丁字卫生院丁字湾分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2个月、拒付医保违约医疗费用50165.16元;责令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对违约行为进行整改,拒付医保违约医疗费用74089.29元;根据《长沙市望城区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监管考核办法(试行)》对以上三家协议医疗机构予以扣分年终扣付预留保证金的处理。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规范医疗保险管理和服务,合理有效地使用医疗保险基金是协议医疗机构的职责。下一步,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整治辖区内协议医疗机构挂床住院、虚假住院以及小病大治等违约行为,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通讯员 徐璐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