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01-08 20: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卢欣)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2019年底前,湖南将基本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2017年10月和11月,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印发《湖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工作方案》《湖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在全国率先提出按照保护类型村庄规划、改善类型村庄规划、简易类型村庄规划、建房说明书等四类分类编制村庄规划和建房说明书。12月,省政府将村镇规划“全覆盖”工作纳入《湖南省农村双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湘政办发〔2017〕74号)。

  截至2017年底,全省24153个村庄中,6453个已编制符合要求的村庄规划,不需编制规划的有1550个村,合计占全省的33%。下一步,全省将按照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工作要求,于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剩余16150个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2017年12月26日,在张家界市召开的全省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工作动员推进会上,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英杰要求,各市州县要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分类开展村庄规划编制;要着眼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全面推动城市总体规划改革;要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高度看待城乡规划工作,承担好新时期治国理政新使命;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村庄规划全覆盖。同时,要解决好村庄规划管理机构设置问题,确保村庄规划管理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