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两会:360度“严监督” 好会风带来“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2018-01-08 20: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收集现场监督员和明察暗访组每日信息。

严格考勤,并对与会人员的参会情况进行通报。

会风会纪监督组办公室值守举报电话。

会风会纪监督员查看驻地举报箱。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长沙站记者 张子夜)“您好,麻烦将手机收起来,会议期间严禁使用。”1月8日,在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一名参会人员在分会场讨论期间接听电话,被正在进行督查的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员制止并劝导,这是开福区进行“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的一个场景。

  1月7日,长沙开福区人大政协“两会”正式开幕。为落实长沙市委、市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会风会纪监督要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区“两会”的圆满成功,开福区纪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派出45位会场纪律巡察监督员对区“两会”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监督。

  “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不准在会场内接打电话、玩手机;不准组织、参与请吃活动或出入休闲娱乐场所;不准收受或赠送现金、购物卡……”进入主会场前,门外的会风会纪“九不准”规定渲染着一种严肃的会议氛围。其实除了摆放“九不准”纪律规定和会风会纪监督公告,“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员全程负责所驻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对请假、迟到早退及其他违反会议纪律情况进行全程记录;会风会纪监督组办公室负责举报电话、会议驻地举报受理工作;驻会现场监督员对会场秩序、会风会纪执行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明察暗访小组开展会风会纪督查,重点检查会场周边餐馆酒店及娱乐场所,并做好外围巡查,配合开展会场纪律和就餐监督工作。

  说这是“史上最严”的“两会”,效果到底如何? “‘九不准’搞得好,查得严查得实”,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员罗丹就听到多名代表感慨道,“这说明我们把纪律贯彻下去了、把压力传导下去了。”她说。

  好会风带来了好声音。在各分组讨论会上,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说空话的少了,讲干货的多了,讨论都很专业很热烈,发言准备得很充分,许多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掌声并非是发言完毕后的程序化客套,而是对好思路好建议的真诚赞赏。”这也是督查人员在监督中的真切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