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开展年度总结 七大计划展望2018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袁宝杰 编辑:刘威成 2018-01-08 21: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举行2017年度年会。

协会对2017年度优秀片区长及优秀会员单位予以表彰。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应荣对协会2017年工作进行报告。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袁宝杰)“长沙人对健康旅游、快乐旅游的向往,就是我们长沙旅游人的奋斗目标。”今日,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举行2017年度年会,对协会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同时对于2018年度工作进行计划和部署。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岚,长沙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黄洁平,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所长莫树山,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吴新干,长沙市博物馆副馆长李历松出席会议,长沙市旅行社协会近200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应荣对协会2017年工作进行报告,并提出2018年的工作计划。同时,协会对2017年度优秀片区长及优秀会员单位予以表彰。

  2017年,为适应旅游市场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进步专业化、细化、深化协会职能,长沙市旅行社协会新设立了入境(地接)专业委员会、周边游(学生游)专业委员会两个专项二级机构。两个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展开工作,已经与长沙周边多个景区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和推广。

  同时,长沙市旅行社协会配合各级主管部门参与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旅游用车方面,成立了旅游运输车辆工作小组,出台并向全体会员单位公布了《长沙市旅游行业旅游运输车辆租用标准》;并协助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制定了“不合理低价游”长沙市场的认定标准,成立了以协会交流合作委员会为主的协会整治不合理低价工作小组和自查自纠检查行动组,建立了不合理低价每月一报机制,多轮督促会员单位自查自纠。

  2017年,旅游大环境整体趋好,市场波动不大。但是各种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为保护旅游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降低损失,协会权益保障委员会、秘书处及时联合协会法律顾问出台处理措施。如,7月29日,为应对夏季旅游,发布了《2017年夏季旅行社安全运行法律风险防控》通知;8月8日,九寨沟地震,协会及时出台《四川地震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应急处理一法律规范指引》;11月25日,巴厘岛火山喷发,协会第一时间推出《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应急处理法律规范指引》。这些措施,为会员单位做好应急工作提供了指导,为后续事件的处理提供了法律依据。

  2017年6月底,湖南部分地区遭遇洪灾,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号召,号召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赈灾捐款,据统计,协会有73家会员单位捐款共计484794元,另有33家会员单位参与了抗洪抢险并赴各灾区慰问,捐赠了价值达11万余元的灾区急需的各类物资。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2018年计划

  一、持续推动协会与长沙市旅游局、各区(县、市)旅游局的对接,促进协会会员单位与各区(县、市)旅游部门的互动,接待好、承办好推介活动,组织好、参与好调研活动。

  二、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继续加强行政组织委员会、交流合作委员会、权益保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坚定实施不合理低价每月一报机制,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加大对会员单位提供有实际价值、操作性强的各类培训服务。

  三、发挥两个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做大做强长沙地接旅游。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湖南、来长沙为组线好更多长沙市民游长沙做好功课。同时也为长沙旅行社在与景区、酒店等相关行业的交往、合作中争取更多的权益。

  四、抢抓研学旅行,助推会员单位发展。要抓住研学旅行这个新的增长极,推动协会与长沙周边景区在研学上的战略合作,助推长沙研学旅行基地的建设、发展,争取产生几家能够胜任各级各类学校、机关研学旅行操作的旅行社,加强与研学旅行培训机构的合作,培训更多的研学旅行导师。

  五、继续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2018年,协会各片区要更多的组织互访,交流经验,学习先进,特别是线上旅行社与线下旅行社、专线旅行社与组团社的互通有无,优势互补。

  六、秉承“走出去”的战略,持续加大赴外交流。2018年协会将继续秉承“走出去”的战略,持续加大协会与外省、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

  七、加强管理和整治的建议。建议旅游主管部门对新成立旅行社提高准入门槛,加强监督管理。对新入行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对超范围经营、违法经营及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行为依法依规严处。重点加大对未加入协会的旅行社和未进入协会供应商名单库的供应商的监管,授权协会对会员单位一般性违规给予制约。建议旅游主管部门支持旅行社业系统内的资源整合,团取暖,从政策上支持旅游企业的并购,扶持培养几家龙头企业,树立优秀品牌,增强长沙旅游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2017年度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优秀片区长及优秀会员单位

  第三片区片区长李海敏

  第五片区片区长陈兆忠

  第六片区片区长邬超

  第八片区片区长陈浩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袁宝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8/878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