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主持市长办公会 研究“人才新政22条”政策落地等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2018-01-09 09: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集中研究全市政策落地标准化建设、推动“人才新政22条”政策落地、财政资金支付改革等工作。市领导舒行钢、张宏益参加。

  会议原则通过《长沙市政策落地标准化建设指南》,包括政策落地执行标准、支付标准、评估标准三部分。陈文浩指出,政策落地是政府执行力的体现,也是营商环境的“精气神”。标准化建设有利于对政策落地进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境软实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率先实现“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科技创新1+4”等重大政策标准化落地。他强调,长沙步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标准管理,依托“政务云”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动跨部门、跨区域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形成数据清单和任务清单,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理、限时办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群众与单位办事“最多跑一次”。

  2017年6月,长沙推出“人才新政22条”,迅速掀起人才引进新高潮,迄今已吸引全国各地31800多名人才落户长沙。陈文浩充分肯定人才新政实施的初步成果。他说,人才是发展的关键,也是营商环境的“晴雨表”。要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引进这项“牛鼻子”工程。要建立信息体系、实现信息共享,使人才新政“多点互联”,打好“互联网+人才新政”攻坚战,加大高校优秀毕业生、技工、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人才高地。

  会议重点围绕人才新政资金支付,研究了财政资金支付改革。截至2017年12月底,长沙已为人才新政支付1.88亿元财政资金,2018年预算安排6.08亿元奖补资金。市财政支付中心全面实行窗口式服务,对符合政策的财政资金,基本实现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陈文浩指出,资金支付是政府公信力的体现,也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要进一步优化资金支付流程,推进资金支付的信息化、电子化进程,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确保财政资金在最短时间内拨付到位,打造资金支付的“长沙速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