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女乘客因感情问题欲跳楼轻生 长沙火车南站民警及工作人员积极施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威 编辑:徐丹 2018-01-09 0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将该女子救下后,将其带到休息室进行沟通劝导,桌上还放着救援时暖手的豆浆。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威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有人想跳楼轻生!”昨日,在长沙火车南站,车站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女子爬过候车层护栏想跳楼轻生。车站民警及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将该乘客安全救下。

  长铁公安处长沙南车站派出所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昨日8时1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一名30岁左右的女乘客已翻过候车层北侧的玻璃护栏,坐在最外侧的围墙边缘,一只手抓着内侧的栏杆,双腿悬空,下方就是检票进站的进站层。

  “情况确实很紧急,如果稍微不注意她就可能掉下去。”该民警介绍,两位民警及值班站长上前与该女乘客进行沟通劝导,另外一批民警立即在下方的进站层疏散人员,设置警示带,防止其他乘客聚集围观,同时联系消防部门前来协助救援。值班站长及民警靠近该女子尝试沟通,但对方情绪极为激动,不肯配合。如此僵持了20多分钟,民警突然发现该女子原本抓着栏杆的手松开了。民警用手摸了一下金属栏杆,感觉甚是冰凉,可能该女子的双手已经冻得受不了了。如此下去,情况将更加危险。值班站长立即买来两杯热豆浆,让该女子暖暖手。她松下了紧绷的“防线”,允许同为女性的值班站长靠近。

  值班站长慢慢走过去后,将热豆浆递给该女子,随后用双手抓住她的手臂,和声细语对她进行劝导。可能是上述暖心之举感动了她,四五分钟后,该女子终于答应下来。两名民警迅速上前,将她安全扶了下来。

  原来,该乘客杨女士是吉首人,最近与家人闹了矛盾,前日从怀化乘坐高铁来到长沙见男友,但与男友又起了纠纷。昨日,她本已买了前往怀化的高铁票,但因为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便做出了这样的过激行为。目前,民警已通知其父亲赶到长沙,将其接回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威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