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然气供应持续告急 有市民洗澡洗到一半没气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高芹 2018-01-09 09: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靠抖腿度过寒冬的长沙人,又具备了一项新技能——靠毅力洗澡。

  近日,由于持续降温,长沙迎来寒潮入袭影响下的天然气第二波供应高潮。部分小区出现停气现象,甚至连做饭都成了难题,还有市民洗澡洗到一半没气了,“只能哭着洗完”。对此,燃气公司表示,目前气源形势紧张,为保障民生用气,将实施错峰用气,同时建议市民节约用气。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冷醉了,洗了个冷水澡。”说起停气的遭遇,长沙望城区时代倾城的业主龙女士有点欲哭无泪,“本想趁着有气去洗澡,结果刚抹好洗发水,水就变凉了,只能哭着洗完。”不单是龙女士,时代倾城不少业主都觉得用气有些紧张,给小孩洗澡都是用电水壶烧水。

  近段时间,由于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长沙供气缺口加大,部分小区、写字楼用气受到调控。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象小区停气,洗澡做饭有点难

  “中午都在外面吃盒饭。”1月7日中午,时代倾城的一位业主周女士向记者介绍,小区当天停气,快做晚饭时又有气了。“吃完饭准备洗澡,结果又没气了。”周女士说,业主群都在讨论停气的事。家里煤气灶一直无法点燃,直到8日上午8点多才恢复供气。

  “断断续续的,供气不足。”一位业主打电话问了华润燃气公司,对方称以后可能经常会这样,而且不能提前通知,“燃气公司发了用气提醒,说正值用气高峰,提醒我们节约用气。”

  长沙汇金城小区业主谭女士说,小区用的是新奥燃气,1月6日也出现过停气现象,物业公司给出的解释是“跳闸”。此外,位于曙光路的天翼未来城也有居民反映,1月7日家里停了一天的气,全家只能出去吃饭。

  除部分小区用气受调控外,一些写字楼用气也被调控。“太冷了,我们只能用暖宝宝取暖。”长沙保利国际广场一外企员工说,零度以下的气温停止供暖,让人有些扛不住。长沙保利国际广场物业公司刘经理介绍,本来准备开空调,但发现管道燃气压力不足,导致暖气锅炉无法正常开启。8日早上7点多到下午3点左右,新奥燃气公司一直没有供气。“很多业主不理解,以为是物业的问题。”刘经理说,用气紧张都能理解,但停气通知都没有,很难向业主解释。后来问了燃气公司,才得知是按时间调控。

  回应供气紧张,建议居民错峰用气

  对于天翼未来城、汇金城小区,长沙保利国际广场停气问题,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回复称,“所有出现户内气小的小区我们都已一一上门回访,目前已恢复正常。”该公司表示,因气温骤降导致城市用气需求负荷过大,个别小区在用气高峰期间出现户内气小的情况,公司已在保障城市管网安全前提下,尽量保障气源供应,确保民生用气需求。因气源形势确实紧张,将依据情况适时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合理调整好工商业、机关采暖用户限气措施,建议市民节约用气,错峰用气。同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新奥燃气一直把保障民生用气、学校、医院用气放在首位,不会停居民用气。另外,记者尝试联系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但其人工客服热线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应对

  酒店、企业等高峰期暂停供气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月8日,记者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获悉,为保证高峰用气时段不出现大面积失压情况,高峰用气时段(11点至13点,17点至20点)采取错峰用气措施。

  预测今年1月,天然气供应持续紧张。新奥燃气将采取相关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科研、学校和医院等重点保供单位用气,尽可能增加对长沙市管道气的供应指标,继续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对管网进行补充。目前,新奥燃气已对双能源用户停止供应,计划对酒店、商场、写字楼采暖用气,机关、企事业单位采暖、工业用气依序采取限量供应。在高峰用气时段(11点至13点,17点至20点)对不同用户采取错峰用气措施:CNG加气站(标准站、母站)在高峰时段停止生产;对酒店、商场、写字楼采暖用气限量使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错峰用气,在高峰用气时段暂时停止采暖。加大节约用气宣传,呼吁市民错峰用气,高峰用气时段尽量不开启热水炉采暖。 

  提醒

  交通银行购气渠道正常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最近在交通银行的自助机上无法购气,必须到燃气公司营业厅网点才能购气。

  对此,交通银行回复称,目前交通银行购气渠道正常。如出现无法购气,有可能是机器故障,也有可能是银行卡问题,建议市民更换机器或银行卡缴费、购气。

  交通

  部分高速实施交通管制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刘思宁)1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高警局获悉,全省部分高速受低温影响,仍有结冰现象。截至下午4时许,对外省进入湖南的部分车辆仍实行交通管制措施。

  省高警局称,湘西辖区除危化品运输车和超限超载货车不能上高速,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怀化市境内高速公路实施限制通行措施,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和超重超限货车上高速,7座以上客车19时至次日7时禁止上高速;张家界全线收费站入口对大型罐车和运载危险物品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全线收费站入口对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大型罐车和运载危险物品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

  8日凌晨起,郴州境内的厦蓉高速633km至644km段已实施双向管制分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